也许未来我会奖励给自己一个安乐死

我,骄傲又自负

现在,北京时间下午三点,是大西洋时间的半夜。我躺在宿舍的床上,该睡觉了。可我有点睡不着,就在几个小时前宏观课的第一个midterm出分了。有两道题,我一分没拿。

说实话,这不像是我的作风。

高中时期稍微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凌厉是出了名的。在文科班当了两年半的年级第一并曾经将年级第二甩出五十分的我几乎是我们那一届的神话。但这并没有什么用,高考我考了我人生中第一个年级第二,第一是那个曾经被我甩出五十分的人。

但这也没什么大不了,对于高考我也没有很不满意,毕竟我曾经的高中并不是什么很好的高中,在那里叱咤风云也不过是自己在逗自己玩。高考后我上了N大,通过N大的选拔机制我进入了相当于重点班一样的班级,也是因为这个班级暑期进行暑校的要求,现在我躺在这里,旧金山湾区。

现在想想这一切似乎都来的太轻易,进入这个被封为大佬的班级,我并没有费多少力气。我甚至在参加考试之前还忘了带准考证,没有笔,还是辅导员签字放我进去的,监考老师帮我拿的笔。没有复习,在报名的九百多人中考到了前百分之一。这样看来一切都很轻易,轻轻松松。因为考试安排在军训期间我在考场上还想耽误了军训会不会给班级拖后腿。进入这个班级后暑期赴往美国就是十分顺理成章的一件事,来到这里,不费力气。

但这太轻松了。轻松到我受不起。

其实在国内,我就已经松懈了。我没有保有高中的训练量。现在回想一下高中,以我高中刷题的量,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做到我这般地步,而大学的选拔考试的通过也无比自然。但是,我并不是什么聪明的人啊。如果说我以前的自负是以一般人难以企及的训练量为资本的话,现在的我丧失了资本,却十分不幸地依然保持着骄傲。

我依然是骄傲的。但现在我感觉吃力了。在这边上课我总是走神,下课也并没有花很多的时间去看那些书,只是微微过了一遍。这次的期中考试就是惩罚。我很难受。尤其是对于一个曾经无比骄傲的人,我真的很难受。

大一过完了,而我依然混沌。我想着我的未来,同时看着我这被自负骄傲与懒惰毁掉的现在。可是无论如何,第二天依然要起床,还有课要上。

现在这边已经过了零点了,晚安,大家。


评论